影片和直播使用率上升!

疫情蔓延,口罩之下,彼此間保持著距離的人們。
於此艱難孤立的時期,人們為了與社會或社群保持聯繫,Instagram和Facebook Live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產品使用率正快速地上昇,除了發揮鼓勵人們在家中以策安全的作用,也通過此一新的娛樂方式,讓分隔的人們相聚在一起。

而影片中的音樂,絕對是影片或直播內容中的重要元素,為了給予大眾更好的視聽體驗。也為遵守與版權音樂所有人、音樂創作者、詞曲創作者與合作夥伴的協議,

近期,官方分享了Instagram 和 Facebook 通用的版權音樂使用指南,並適用於直播與錄製影片。

影片包含音樂的準則

  • 對於限時動態中的音樂或傳統音樂表演(例如:拍攝現場藝術家或樂隊表演)的音樂沒有限制。
  • 影片中使用全曲錄製的曲目數量越多,受到限制的可能性就越大。
  • 建議使用較短的音樂片段。
  • 影片中應具有視覺元素;音樂不應成為影片的主要內容。

產品內影片的版權音樂通知

系統檢測到直播或影片中可能包含不符合許可協議的音樂時,將會發布通知提醒用戶。

此次更新,包括向直播用戶顯示更清晰和更快速的通知內容,以便用戶有時間調整直播內容,避免中斷。

最後,如果用戶的影片被靜音或被黑屏幕,官方將明確通知用戶可採取的建議措施。 當然,如果想避免音樂使用的侵權風險,建議可以使用Facebook的 Facebook’s Sound Collection,其中收藏了成千上萬的曲目,並可用於在Facebook和Instagram的影片或直播中,不會受到任何限制。

資料來源:https://about.instagram.com/blog/tips-and-tricks/updates-and-guidelines-for-including-music-in-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