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結合實體展的應用趨勢

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的實體展已經不像過去單純只靠現場人員的解說來與消費者互動。許多品牌開始在乎與客戶之間的多樣性互動體驗,例如Kiosk導覽機、觸控螢幕牆、互動式螢幕等等…而近年發展的方向更朝向參展觀眾自行攜帶的行動載具上來開發(Bring Your Own Device,簡稱BYOD)。而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便成為了互動媒介的首選。(圖片擷取來源:看見太陽 / Facebook)

客戶的首選Connect+

台灣碩思集作為臉書官方的技術合作夥伴(Facebook Marketing Partners 簡稱 FMP),致力於開發與Facebook社群以及廣告相關的技術。Connect+ 是一款能夠透過Facebook Messenger 與消費者互動的ChatBot機器人。對策展的客戶來說,Connect+ 能夠提供的協助包含:活動訊息推播、展場資訊導覽、數位集點功能以及針對與ChatBot互動過的消費者進行再行銷。客戶選擇Connect+除了看中它有趣與強大的功能外,透過ChatBot的腳本互動來取代真人導覽,以降低現場導覽人員的工作量外,也提升了每位觀眾的服務品質。Connect+於2019年末的「東京禮品展」與「泰國家飾展」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