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巴黎的街頭最近出現了幾個頗為吸睛的戶外廣告,廣告上沒有任何的文字或LOGO,只呈現出大家熟悉的漢堡與薯條,而特別的地方是,廣告燈箱上都出現了好幾個被咬過的痕跡!

圖片來源/TBWA\Paris

麥當勞的去Logo行銷

雖然廣告上沒有任何品牌標籤與文字說明,但相信99%的人都能認出那是麥當勞的紅色包裝薯條與招牌大麥克。此一系列廣告是由TBWA/Paris 廣告公司操刀,概念來自於2013年麥當勞「No Logo」系列廣告的延伸。

圖片來源/TBWA\Paris
圖片來源/TBWA\Paris

麥當勞是我們耳熟能詳,無人不知的速食品牌,我想就算沒有吃過,也絕對看過紅色包裝,黃色M字包裝的麥當勞廣告,因此就算沒有M字Logo圖樣,大多數人依樣能很快且正確的認出這就是麥當勞的薯條與漢堡!

近年來,各大知名品牌都在追求一種減法的美學創意,在這資訊爆炸,充斥著各式媒體廣告的時代,怎麼去打破傳統框架,創造吸睛與創意思維,才能讓消費者在快速且眼花撩亂的廣告訊息中,將你的廣告深深的印入腦海中。

圖片來源/TBWA\Paris
圖片來源/TBWA\Paris

TBWA/Paris廣告公司打破以往的傳統戶外廣告,讓三個帶有咬痕造型的廣告燈箱,吸引路人的目光,就好似在訴說「這漢堡與薯條真的好吃到,讓人欲罷不能,連燈箱都咬下去了!」如此簡潔有力的設計,不需要任何說明與多餘的文字,就能讓消費者停下,並會心一笑拍照打卡,快速在網路媒體掀起話題。

圖片來源/TBWA\Paris

巴黎廣告公司TBWA/paris

美國的麥當勞在1985年進入法國後,就開始與TBWA/Paris合作,至今已長達35年,其中也幫助麥當勞創造出了許多非常具有創意的廣告,例如:2019年的「薯條路標」系列、「雨天印象派」系列、搭上ASMR潮流的「鬆軟時刻」影像廣告,2017年由法國雕塑家Olivier Favart打造的「燈火搖曳」系列、「吃得剩包裝」系列,2014年的「極簡符號」系列、2013年「No Logo」系列等等經典廣告,不斷將麥當勞形象蛻變翻新,讓人印象深刻!

TBWA/Paris 與麥當勞合作的其他廣告作品: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4451

TBWA/Paris https://www.tbwa-paris.com/en/work/client/mcdonalds